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被指通过美监控项目搜集情报 美50家公司卷入风波

2013-06-10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家公司被卷入监控风波

  两位了解内情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分析师可以偷偷访问多达50家美国公司的实时用户数据,这些公司中既有信用评级机构,又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其中有几家公司从2006年开始就持续向NSA提供数据,而另外一些公司则不时给NSA提供访问机会。

  两位官员分别强调,所谓的“收集国内信息”并不意味着目标限定在美国境内或美国公民身上,这仅仅是指数据来源是国内。

  他们拒绝披露参与PRISM计划的50家公司的名字,也拒绝证实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布的公司名单,但他们都承认该项目确实存在。

  此前已经被媒体广泛披露的谷歌、脸谱网、微软、苹果、雅虎和Skype等公司则拒绝承认了解PRISM计划。谷歌坚称“没有为政府开后门让其获得私人用户数据”。苹果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PRISM计划。然而,英国媒体分析认为,这些公司很可能在说谎,或者在这些企业中,只有少数人知情。

  ***美高官为PRISM计划辩护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日前发表声明,谴责情报机构监视项目被外泄一事。“未经授权就公开最高机密的美国法庭文件,可能对我们造成长期而不可挽回的影响,还将伤害我们发现并应对威胁的能力。”

  克拉珀辩护称,监控项目用于“阻止恐怖袭击”。他同时表示,将解密部分监控项目,从而让美国民众了解该项目的限制和工作准则。

  奥巴马总统也于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发表电视讲话,强调PRISM计划不针对美国公民或在美国的人,其目的在于反恐和保障美国人安全。

  他还指出,该监控项目经过了美国国会授权,并置于美国外国情报监控法庭(FISC)的监管之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