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水下搜救犬成“天才” 能闻到30米深遇难者尸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14:00:46
分享
英国水下搜救犬成“天才” 能闻到30米深遇难者尸体 
萨沙能闻到30米深遇难者尸体的气味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英国大曼彻斯特博尔顿山地救援队成功训练出一条“天才”水下搜救犬,它在水面就能闻到100英尺(约30.5米)深水下遇难者尸体。

这只拥有超强嗅觉的搜救犬是一只3岁的边境牧羊犬,名叫萨沙。62岁的训练师戴夫•马什在过去12个月里,成功地把这只山地搜救犬训练成水下搜救犬。

作为一名志愿者,马什已经在博尔顿山地救援队工作了28年。一年前,另外一名犬类专家尼尔•鲍威尔发现了萨沙非凡的嗅探能力,于是便将这只当时7个月大的母牧羊犬交给马什。

这一年来,萨沙在水下搜救训练方面进步惊人,就在几周前,它还在船上嗅到了水下30.5米深处的一个“遇难者”。马什表示,萨沙最初是山地救援犬,后来才“转行”做水下救援犬的。

为了训练萨沙,该团队要提前24小时在水下放置一个“诱饵”,他们通常是放一头死猪,因为猪能散发出类似人体的气味。马什表示:“我们用的猪都是死胎,不存在道德问题。训练时,我们带着萨沙乘坐充气船,如果它闻到那种味道,就会发出叫声。然后我们就在该地点画出一个50平方米的区域让警方潜水员下水探查。”

马什认为萨沙肯定能以高分通过今年8月的测验,届时,它就可以成为搜救队一名非常有价值的成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