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中美元首“阳光之乡”主谈合作

2013-06-09 17:30 来源:新华国际

态度务实 力避公开对抗

【美联社兰乔米拉日6月8日电】奥巴马说,他和习近平在首轮会谈中仅泛泛讨论了网络问题,但承诺仍将进行更全面的讨论。他说美中在网络问题上达成“坚实的互相理解”非常重要,但没指责中国策划针对美国政府和企业电脑的黑客活动。

在共同举行的晚间记者会上,习近平并未表示对外界所说的中国黑客活动承担责任。他说中国也是网络间谍活动的受害者,但并未将这些活动归罪于任何人。

奥巴马说,技术领域的进步需要达成明确协议,说明政府哪些行为可接受,哪些不能接受。奥巴马在谈到中国时说:“他们也有类似的担忧。”

在更广泛的问题上,习近平说他和奥巴马相信两国能以一种不同于无法避免的对抗与冲突的方式打交道。

习近平说,网络安全是—个需要两国务实合作的领域。他说很高兴美国和中国成立了工作组讨论网络安全问题并呼吁两国更加关注这一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6月8日报道】在所谓的网络攻击使两国关系持续紧张几个月之后,中美两国领导人今天在加州的酷热中传递出积极的调子,两人都谈到开启两国关系的“新模式”。

世界正屏息关注这场非正式会晤。奥巴马和习近平能相互正视,把对方当成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吗?他们能为中美关系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定下基调吗?通过一致同意举行非正式会晤,奥巴马和习近平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务实精神,以及他们关注中美间和世界上最重要和紧迫问题的努力。应该为习近平同意与奥巴马建立个人亲善和信任所展示出的远见、勇气和智慧加分。

【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8日报道】奥巴马在一个僻静庄园欢迎习近平到来,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周末聚会。

一改往昔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领导人之间会谈日程总是通过精密安排的风格,此次两位元首安排了6个小时没有讲话稿的会晤和一场轻松的晚宴,如果一切顺利,也许还会有一次日落时分的漫步。

白宫助手说,会晤不会实现任何政策突破,而将为奥巴马和习近平提供一个建立个人外交的机会,这将有助重新确立美中关系。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8日报道】美中峰会目的是在两国领导人之间建立私交,任何比较棘手问题的详细讨论很可能都会留给他们的手下在下月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讨论。

习近平对自己与奥巴马非正式谈判的能力充满信心,这点让美国官员深受鼓舞。

影响深远 备受全球瞩目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8日报道】题:美中峰会被寄予厚望

美国最重要的国际关系之一——美中关系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奥巴马和习近平两人之间碰撞出的火花。这场非同寻常的非正式峰会已拉开帷幕。

太平洋两岸都希望,这两位领导人能在会谈、私人晚宴以及散步中找到足够多的共识。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