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中美元首“阳光之乡”主谈合作

2013-06-09 17:30 来源:新华国际

气氛轻松 同表合作意愿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晚抵达棕榈泉的一个知名沙漠庄园,开始举行不同寻常的非正式会晤。

在开始长达数小时的会晤前,两位领导人向记者简短谈话,都承诺通过此次会谈将美中关系带向合作更紧密的新层面。会晤后,两人将共进工作晚餐。两位领导人都没系领带,体现了双方想要的轻松气氛。

奥巴马表示:“我认为,我们两人都同意,持续不断、坦率真诚的建设性对话和交流对于美中未来关系的塑造非常重要。”

习近平表示,他的目标是建立“新型大国关系”,这反映了中国与日俱增的全球大国意识。

当日气温达约46摄氏度,奥巴马和习近平与他们的翻译及最亲密助手一起来到舒适、宽敞的“阳光之乡”庄园避暑。对这次会面,习近平似乎有很高的期待,他曾表示,中美关系已到达关键节点。

【法新社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日6月7日电】在沙漠里的一个庄园,抛开繁琐礼节的美中领导人承诺建立两国关系的新模式。

在加州灿烂的阳光下,奥巴马和习近平抛开首脑会晤常见的正式仪式,摘下领带,寻求形成一种可能影响美中关系很多年的个人关系。

在习近平3月份担任国家主席以来两人的首次会面中,奥巴马表示希望美中能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形成国与国之间合作的新模式。

习邀请奥巴马对中国进行同样的非正式访问。针对奥巴马开启两国关系新模式的讲话,习近平说,宽广的太平洋有足够空间容纳中美两个大国。习说:“今天,我同奥巴马总统在这里举行会晤,主要目的就是为中美关系发展规划蓝图,开展跨越太平洋的合作。”

他表示,希望这次会谈能为中美关系的未来打下基础。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8日报道】与奥巴马的非正式会晤将一连两天举行。

习近平说,当前的中美关系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此,他提出三个问题:“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中美关系?中美应该进行什么样的合作来实现共赢?中美应该怎样携手合作来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奥巴马在欢迎习近平时表示,两人这么早就决定见面,显示了美中关系的重要性。他重申,美国欢迎中国继续和平崛起为世界大国,“中国持续在成功的道路上迈进也合乎美国利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