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李克强:深化中德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3-05-27 14:11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晚应邀前往位于勃兰登堡州的梅泽贝格宫,出席默克尔总理举行的欢迎晚宴,德国政府主要官员及部分德国知名企业家参加。

两国总理继续就深化中德经贸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西门子、巴斯夫、大众汽车、敦豪快运、克拉斯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同中国开展合作的情况。李克强还解答了德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阐明中国政府相关政策主张,欢迎德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同中国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改革开放政策。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发展,只有不断升级、改革、创新,迸发市场活力,才能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凡是在华注册的公司,无论是中国公司还是外国公司,中国政府都一视同仁,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外国公司实现在华生产经营的本地化,将有助于赢得更大市场空间。

李克强指出,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战略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和中国政府的重要任务。靠知识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是中国的战略决策。将中国的市场与德国的技术结合起来,将为双方创造巨大的发展动力。要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德合作,妥善处理出现的问题,中方欢迎德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中国企业也愿加大对德投资力度。

李克强说,当前欧债问题尚未彻底解决,我们希望欧洲尽快克服困难,保持欧元区经济稳定。中德合作有着几十年的成功经验,是中欧合作的“领跑者”。双方要努力寻求合作新亮点,推动中德、中欧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默克尔表示,德中互为重要伙伴,经济互有优势,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两国应进一步挖掘潜力,为双方企业扩大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环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延伸阅读:

李克强: 让中德关系进入提速期 给中德关系增加新动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 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在中德关系进入快车道时使中德关系进入提速期,在中德全面合作的基础上,给中德关系增加新的动力,产生更大更多的混合动力。[详细]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说,德国是我此次亚欧之行访问的唯一欧盟国家。中德关系非常重要,双方都把对方的发展看成自己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中德关系有基础,也有条件。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两国、中欧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我此访的目的是推动中德关系进入快车道和提速期,为双方全面合作提供更多动力。[详细]

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统高克

高克说,德中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国关系近年发展良好。德国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愿同中方加强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与对话,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详细]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