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 让中德关系进入提速期 给中德关系增加新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12:37:15
分享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 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在中德关系进入快车道时使中德关系进入提速期,在中德全面合作的基础上,给中德关系增加新的动力,产生更大更多的混合动力。

李克强说:“我希望中德关系通过混合动力能够增加马力,一起造福两国人民。我们有基础和条件,我们也有信任和交流,而且我们互把对方的发展看成是自己的重大机遇。”

中德双方达成共识,未来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以及农业现代化等领域进行合作,利用现有的机制,推进全面合作,加强在各个领域,包括社会领域的对话。中德还启动了语言年的开幕式。李克强表示语言的沟通和人文的交流会是夯实中德友谊的基础。

李克强说, 中德关系对中国、德国以及中欧关系都会有重要的意义。

李克强说:“德国是我此次访问唯一的一个欧盟国家,因为中德关系有重要性和特殊性,而且在发展中欧的关系中起领导者的作用。”李克强同时表示:“中国十分重视与欧洲的关系,此次访德就是访问欧盟,中国与德国达成协议也就是与欧盟达成共识,” 但是,这并不说明“德国可以取代欧盟…中国坚定的支持欧洲的一体化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丁清芬 付敬 柏林报道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