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青瓦台外交秘书:从小事情上推动韩朝恢复信任

2013-05-22 11: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5月22日报道,韩国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21日在首尔市外交部办公楼发表讲话说,如果韩朝重启对话,韩国政府将向朝鲜提出一系列的建议。

朱铁基说,韩国计划通过一些小规模的项目来帮助朝鲜有困难的居民,由此逐步构建双方之间的信任关系,为将来半岛统一打好基础。有分析认为上述发言表明朴槿惠政府会在韩朝关系缓和之后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朱铁基指出,所谓“朝核问题的进展”是指实现朝鲜的无核化。韩朝双方及其周边国家围绕朝核问题探讨了20年,但是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在美国和中国都感到倦怠的情况下,国际社会更期待韩国能够发挥积极作用。

朱铁基还说,韩国愿意在加强韩美同盟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由于近期日本右翼势力抬头,预计韩日关系很难取得进展。美国也担心日本的不当言行会削弱韩、美、日三国的合作体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