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发射短程导弹 韩猜测为改良导弹或火箭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9 21:11:20
分享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19日称,朝鲜19日下午再次向半岛以东海域方向发射了一枚短程制导导弹。这已经是朝鲜连续两天发射短程导弹。

  据报道,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当天发射的可能是属于短程导弹的KN-02系列导弹,或是朝鲜正在研制中的300毫米以上多管火箭炮。韩国军方的判断依据是,朝鲜射程长达百公里以上的武器只有KN-02和直径超300毫米的多管火箭炮。

  朝鲜于18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发射了2枚和1枚短程导弹。据悉,KN-02是对前苏联制造的短程导弹SS-21进行改良后的固体燃料移动式导弹,最大射程为120公里。据推测,300毫米以上多管火箭炮的射程可能达到100公里以上。

  朝鲜曾在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之前的今年2月10日朝东海(日本海)发射过短程导弹,于3月15日下午再次向该海域试射了疑似为KN-02的短程导弹。3月28日和29日,朝鲜还连续两天发射了疑似为KN-02的短程导弹。

  韩联社称,韩国军方有关人士就这次朝鲜连续两天发射短程发射体一事表示,韩方正在密切关注朝军的动向。

  此外,韩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短程制导导弹,并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接受韩方方提出的对话提议。统一部发言人在发表声明时表示,朝鲜并未停止挑衅行为,昨日发射制导导弹,令人深感遗憾,并强调,朝鲜应该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但截至目前,两次发射导弹的消息均未得到朝方的证实和回应。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