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科学家称存在多个宇宙 首次发现“切实证据”

2013-05-21 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科学家称存在多个宇宙 首次发现“切实证据”
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显示,宇宙南部的辐射量更大,

且其中还存在一个无法用现有理论解释的辐射空白区。

据英国媒体5月19日报道,美国宇宙学家们表示,他们根据欧洲普朗克天文望远镜观测到的数据,找到了多重宇宙论的首个“切实证据”。如果该理论最终得到证实,那就意味着我们所生活的宇宙并非唯一。

今年3月,欧洲航天局公布了根据普朗克天文望远镜捕捉到的数据绘制出的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这幅迄今为止最为精确的辐射图显示,目前宇宙中仍存在138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所发出的辐射。

经过对这张图的研究,美国北卡莱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理论物理学家劳拉·梅尔辛·霍顿指出,在这张图中,宇宙南部的辐射量更大,而更奇怪的是,在这一区域内还存在一个“冷点”,即辐射空白区。她表示,这些辐射理应均匀分布在整个宇宙空间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