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将打造全球最大望远镜 可观测130亿光年外宇宙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08:57:48

科学家将打造全球最大望远镜 可观测130亿光年外宇宙
TMT望远镜的设计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道,美国夏威夷国土资源部董事会上4月12日批准了美国和加拿大大学打造全球最大望远镜的提议。这个名为“30米望远镜”(Thirty Meter Telescope,简称TMT)的项目将在夏威夷冒纳凯阿火山顶修建。

该项目将耗资10亿美元(约为人民币61.84亿元),由美国加州大学系统(加州10所大学联合体)、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和加拿大天文学研究大学协会牵头,明年4月开始建设,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国的研究人员也将参与其中,预计将在2021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TMT镜面由直径约30米的分区原始镜面组成,观测范围是目前世界最大光学望远镜的9倍,清晰度则是其3倍。在TMT的帮助下,天文学家可观测距离地球130亿光年的宇宙区域景象以及宇宙早期形成的星体和星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