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将打造全球最大望远镜 可观测130亿光年外宇宙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08:57:48

科学家将打造全球最大望远镜 可观测130亿光年外宇宙
“30米望远镜”能够使天文学家观测到距离地球130亿光年的宇宙区域景象。

之前,TMT项目遭到夏威夷民间组织的反对,他们认为该项目亵渎了神圣的冒纳凯阿火山顶。一直以来,夏威夷原始居民都敬畏高山,并将其看做天堂之门。在过去,只有部落酋长和牧师才能够踏足冒纳凯阿火山顶。此外,一些环保人士也认为应该叫停这一项目,宣称这一工程会影响当地稀有物种的生存。
 
尽管如此,夏威夷国土资源部门还是批准了这一项目,只不过加上了20多项附加条件,其中包括要求施工人员均经过保护当地文化和自然资源的培训。
 
冒纳凯阿火山海拔4205米,一年中有300天视野清晰,其位于太平洋中心的地理位置也意味着这里远离城市中的空气污染和照明设施的干扰,为天文观测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该火山顶已经修建了12架天文望远镜。
 
然而,TMT望远镜的领先地位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有可能被“欧洲极大望远镜”(European Extremely Large Telescope)超越。目前,欧洲各国正在计划打造的这一望远镜将拥有直径达约42米的镜面,也计划于2021年开始在智利投入使用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