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台湾称已做好心理准备对菲律宾持久制裁

2013-05-17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方面调查组抵菲 菲方称已做额外让步

为了查明真相,台湾外事部门、法务部门、“刑事局”、“海巡署”、“渔业署”等5个部门17人组成的调查小组,16日抵达菲律宾查案。

调查小组赴菲后,希望与菲国人员共同组成联合调查小组,讯问凶手、勘验证物,且不排除对涉案人测谎,并要求菲国将凶手交由台湾追诉审判,或由菲国承诺依该国法律从严追诉审判并执行,另要求菲国承诺赔偿被害人洪石成家属损失。

台湾方面强调,调查工作并没有时间表,但希望能尽快完成调查,给予民众事件真相及交代。

调查团抵达马尼拉机场后,菲律宾官方除移民局协助通关外,没有官员出面接待。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16日表示,会全力配合菲国家调查局对台湾渔民遭枪杀事件展开调查。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向媒体表示,菲海岸警卫队已准备好配合国家调查局提出的各项要求。

菲国家调查局此前已要求海岸警卫队向其移交在枪击台湾渔船事件中使用的枪支。

但是,菲司法部长德利马16日则称,菲律宾不会与台湾就菲海岸警卫队枪杀台湾渔民事件开展联合调查。

德利马当天表示,菲律宾有自己的调查程序与司法制度,不会同意与台湾开展联合调查。

他称,台湾方面不能只是把调查人员派来菲律宾开展调查,“必须经过某些渠道,提出适当要求”。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16日则表示,菲律宾对台湾方面的要求已做出“额外让步”;暗示菲国对台湾要求的回应可能到此为止。

陈显达强调,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经派遣个人特使向死亡船员洪石成家属传递歉意,并称制裁对两方都不好。

陈显达说,菲律宾已经准备好紧急计划以因应台湾方面的制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