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尼日利亚多地发生暴力冲突 总统结束出访提前回国

2013-05-10 15:00 来源:国际在线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近期安全形势趋紧,该国多个安全机构以及警方人员7日接连遭袭,数十名警务安全人员殉职,尼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9日决定终止在南非的访问行程,提前回国。

当地时间7日凌晨,约200名疑似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的武装分子袭击了距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187公里的巴马镇兵营、警察局等多个安全机构,造成至少55人死亡。武装分子还袭击了一所监狱,释放了105名囚犯,并在警察局、兵营以及政府秘书处等多地纵火,造成多处建筑物和公共设施严重损毁。

另据来自尼日利亚中部纳萨拉瓦州警方的消息,一个60多人的警察队伍7日在执行任务时,遭到当地一些部落枪手的伏击,造成23名警察死亡、17人失踪。

近期,尼日利亚多地相继发生暴力袭击事件,除了“博科圣地”的老巢博尔诺,在高原州、纳萨拉瓦州和贝努埃州等地都有流血事件发生,其主要原因是教派和部落冲突。

尼日利亚总统媒体和宣传特别顾问9日发表声明称,鉴于日益趋紧的安全局势,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终止了在南非的访问行程,并取消了前往纳米比亚访问的计划,提前回国。声明表示,乔纳森总统将与国防部、警察局以及安全部门的负责人举行紧急磋商,重新审视尼日利亚目前的安全局势。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