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发表讲话 流泪悼念得州化肥厂爆炸遇难者

2013-04-26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发表讲话 流泪悼念得州化肥厂爆炸遇难者

  当地时间4月19日,发生化肥厂爆炸的美国小镇韦斯特一条主干道上,原本被警方用来封锁道路的牌子已撤到了路边。17日晚间大爆炸发生后,韦斯特全镇戒严,禁止任何车辆和人员进入。官方19日下午宣布,已确定14人遇难,约200人受伤。目前除爆炸损毁区域外,小镇大部分地区已可通行,居民逐渐恢复正常生活。中新社发王欢摄

奥巴马发表讲话 流泪悼念得州化肥厂爆炸遇难者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圣玛丽教堂举行烛光守夜活动,为化肥厂爆炸遇难者祈福。得警方称,当地时间17日晚间发生在该镇化肥厂的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5名志愿消防人员仍失踪,还造成超过160人受伤。

  “这个小镇现在变大了,你们并不孤单,你们重建家园将得到全美国的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为韦斯特化肥厂大爆炸遇难者举行的追悼会上,向死难者致哀,安慰受灾民众。近10000人当天出席了在德克萨斯州韦科市贝勒大学举行的悼念活动。

  4月17日晚间,韦斯特化肥厂起火后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包括10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响应人员,约200人受伤。

  爆炸现场留下了超过90英尺宽的深坑,包括学校、敬老院、民居在内的周围几十栋建筑严重受损。得州保险委员会初步估计,损失超过1亿美元。调查人员目前仍在废墟中寻找线索,以确定起火和爆炸原因及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对于这些承受巨大损失的家庭,我们在这里说你们并不孤单,你们没有被忘记。”奥巴马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或许并不住在得州,但我们同样是邻居、同样是美国人,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此前,奥巴马曾乘坐直升机从空中观看了布满烧焦瓦砾和起重机的爆炸现场。

  当天的仪式为悼念那些丧生的志愿消防员和两位试图救火的平民,他们覆盖着国旗的棺木在贝勒大学体育馆一字排开,来自全美各地的消防员代表出席仪式并举行游行向同行致敬。

  奥巴马16分钟的发言,引经据典称赞这些救援者,“当你们抵达现场,明知危险却无畏恐惧奋力扑火。我们需要这些宁愿放弃自己生命而保护友邻的人,美国需要像韦斯特这样的城镇!……我所能做的,就是为这个国家提供关爱、支持和祈祷。”得州州长佩里以这些志愿者为骄傲,“他们是拥有非凡勇气和决心、尽其所能挽救生命的普通人。”其间,体育馆内无数闪烁的闪光灯和手机,像星星一样在昏暗的室内熠熠生辉。

  伴着乡村音乐,现场大屏幕投影出遇难者的生平图片,回述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家庭生活和梦想。风笛声中,总统和第一夫人轻拭着眼泪。白宫消息说,仪式结束后,总统夫妇将私下访问遇难消防员的亲属和朋友。

  短短一个星期前,奥巴马还出席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官方追思活动,两场惨剧发生在同一周,更加剧了民众的悲伤。奥巴马已强调,联邦政府将与得州和当地政府密切联系,确保韦斯特搜救和重建中的所有需求德到满足。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