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化肥厂爆炸致重大伤亡 威力如核弹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9 09:18:43
分享

美国得州化肥厂爆炸致重大伤亡 威力如核弹
网友拍下爆炸引发的蘑菇云。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晚间7点50分左右,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北部的韦斯特镇一家化肥厂发生威力巨大的爆炸,造成周围数十栋建筑物被毁,数百人受伤。

***爆炸威力巨大

韦斯特镇镇长马斯卡在爆炸发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目前伤亡人数仍在统计中,据现场人员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数十人。得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威尔森发布通报称,爆炸及火灾很可能已经导致数百人伤亡,但官方一直未能确认死伤数字。

威尔森还指出,大约50至75栋房屋因爆炸和火灾被毁,不少民宅被烧得只剩下支架残骸。当地执法官麦克纳马拉(McNamara)说,爆炸发生后引起大火,现场景象类似“战场”,碎片残骸铺满地,破坏力之大难以言表。

韦斯特镇镇长马斯卡表示:“爆炸就像核弹引爆,巨大的蘑菇云升上天空。许多人受伤。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得州韦斯特镇化肥厂爆炸引发的地震级别为2.1级,震源深度为零。

当地电视台记者怀特利称,爆炸使得小镇的一大片建筑被“夷为平地”。事发两小时后,仍有余火未被扑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