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化肥厂爆炸致重大伤亡 威力如核弹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9 09:18:43
分享


美国得州化肥厂爆炸致重大伤亡 威力如核弹
爆炸摧毁了周边的房屋。

***不排除人为原因

由于该工厂内仍有一个完好的化肥罐存在爆炸风险,警方正紧急疏散危险区域住户,挨家挨户核查民居情况。原本在事发地附近设立的紧急分诊处,由于大火中可能含有潜在的有毒烟雾而搬到了更远的地方。

当地警方表示,他们目前尚不清楚引发爆炸的原因,还不能排除人为引发爆炸的可能性。韦科市公共安全部发言人斯卡博朗表示,警方人员已经用巡逻车运送伤员前往医院,6架直升机和所有可用的救护车都被调派参与救援,危险品处理团队已赶赴现场。

爆炸发生后,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发布了一项声明表示,已经动用国家应急资源帮助当地政府应对化肥厂爆炸。

***距小布什家仅50公里

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记者还披露,此次爆炸地点距离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农场仅约50公里。

小布什在执政期间就特别喜欢在自己位于得州的这个农场度假、会客,有时,他也会在此地举行特别重要的会议。因此该农场还有一个别称是“西部白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