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业界人士:3D打印枪支不可避免 应学会如何应对

2013-04-25 09: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业界人士:3D打印枪支不可避免 应学会如何应对
威尔逊在会议上展示一支用3D打印机打印出的枪

据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网站4月23日报道,几个月来,美国媒体以及国会一直在辩论是否应该允许个人用3D打印机打印枪支。但“分布式防御”(Defense Distributed)公司创始人科迪·威尔逊的一席话,却让人顿觉这场全国性争论毫无意义,因为3D打印枪支不可避免,如何应对才是第一要务。

在日前举行的一次探讨3D打印技术现状和未来的会议上,尽管威尔逊承认3D打印枪支可能会导致枪支暴力事件增加。但威尔逊坚决主张人们应该拥有用3D打印技术制造枪支的权力。

作为一个无政府主义者,威尔逊十分赞赏3D打印能够给个人带来创造力和自由,他认为,试图阻止人们自由使用日益流行的3D打印技术是可笑的。

目前为止,威尔逊已经成为“3D打印枪支运动”最主要的代言人之一。在此次会议上,有位专家对与会人员说,“真正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的枪支”尚不存在。对此,威尔逊嘲笑道“你错了,今天就已经有了。”

他接着解释说,尽管制造一支功能健全的枪需要许多步骤,但自己和其他人在不久前已成功利用3D打印技术造出枪管,并利用该枪管组装的枪支发射了11发子弹。此外,3D打印枪支领域的另一位领军人物迈克尔·格斯林克也说,他的一支AR15步枪的下机匣就是3D打印出来的,而他用这支步枪成功发射了100发子弹。

与威尔逊所持观点不同,世界上最大3D打印机生厂商3D Systems公司总裁赖兴塔尔认为不应该允许个人3D打印枪支。但业界一些人士指出,或许在不经意间,赖兴塔尔也暗合了威尔逊的观点,即3D打印武器可能无法避免。赖兴塔尔曾经说过,3D打印这项技术“并不关心它打印的东西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也就是说,人们既然可以打印咖啡杯,也就能够打印突击步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