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3D打印人造耳朵 酷似真耳可用于外科整形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3 09:41:02

美科学家3D打印人造耳朵 酷似真耳可用于外科整形
康奈尔大学的医生们联合研制出真假难辨的人造耳。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1日的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公布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他们利用含有活细胞的胶原蛋白凝胶材料,借助3D打印技术成功打印出了人造耳朵,未来将有可能用于外科整形手术。

目前,常用的人造耳材料密度与泡沫聚苯乙烯接近,这种材料的质感与真耳的差别比较大,而如果用病人的肋骨组织通过手术来重塑外耳,不仅难度较大,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痛苦。因此,许多研究人员都在想方设法制造美观又实用的人造耳,以造福患者。

康奈尔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副教授劳伦斯·伯纳萨教授也致力于这项研究。为了制造出满足要求的人造耳朵,他和同事们首先用3D相机对人耳进行立体拍摄,然后按照图像用3D打印机打出一个模具,再注入高密度的、含有活细胞的特殊胶原蛋白凝胶,这种活细胞能够生成软骨结构。“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用半天的时间来设计模具,然后用一天时间将其打印出来,凝胶注射30分钟就能完成,之后再等上15分钟就能去除模具,完善一下再放进营养介质中培养几天,这时就能够用于移植了,”伯纳萨教授介绍说,“移植到人体后,人造耳朵甚至会生成自己的软骨结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