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3D打印人造耳朵 酷似真耳可用于外科整形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3 09:41:02

美科学家3D打印人造耳朵 酷似真耳可用于外科整形
3D打印机正在向模具中注射含有能生成软骨的胶原蛋白凝胶。

“这项成果对于医学和基础科学来说都是非常有突破性的,”伯纳萨称。而另一位研究者、贾森·斯佩克特博士则表示,人造耳能够作为整形外科手术的一种方案,为那些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和因其他原因失去部分或全部耳廓的患者提供帮助。据悉,目前先天性小耳畸形疾病的发病率在万分之四左右,许多先天性小耳畸形的患者虽然拥有完整的内耳,但由于缺少外耳而失去听力。

斯佩克特博士和伯纳萨教授自2007年就在人造器官领域开始了合作,他们的研究团队专门进行软骨类人造器官的研究,包括关节、气管、脊柱和鼻子等。“制造人造器官的最好材料就是患者本人的细胞,这能够有效降低排异反应,”斯佩克特博士介绍说,“给孩子移植人造耳的最佳时间是在他们五六岁的时候,此时耳朵的大小是成年后的80%左右,如果人造耳能够顺利解决安全性和功效方面的问题,最快将在3年内用于人体移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