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军参谋长访华 再为重返亚太战略辩护

2013-04-24 15:16 来源:新华国际

原标题:登普西访华升温中美两军关系、

美军参谋长访华 再为重返亚太战略辩护

4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中央社台北4月23日电】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与来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会面,并指登普西此行能为大陆与美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说,一年多来,他很高兴看到,中美两军关系相互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相信登普西此访一定会为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报道说,登普西对此行和大陆军队领导人互动交流表示满意,也对四川发生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表示哀悼,对大陆军方迅速反应参与救灾表示赞赏。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2日报道】随着美国最高军事长官与北京新的军事领导人开始会晤,中美努力向加强军事关系再迈进一步。

  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称,登普西的访问是双边军事交流计划中的一个重要事件。

  在此次会晤前,北京就发出信号,表示准备扩大军事关系。就在登普西抵京前不久,中国发表了国防白皮书,提供了空前详细的军队和关键战略信息,以此作为对美国长期提出的提高透明度要求的表态。

  中方警告朝或第四次核试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2日报道】题:美军参谋长访华 推动两军交流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21日抵达北京,开始美中两国之间一次少有的最高层军事访问。

  登普西与解放军总爹谋长房峰辉22日讨论了共同关心的朝鲜半岛局势和中方关切的美国在亚洲的战略再平衡以及台湾问题。

  登普西本月17日在国会的一场听证会上说,他在访华期间会敦促北京做出更大努力说服平壤停止挑衅行为。在同一听证会上,国防部长哈格尔说,在缓和朝鲜半岛局势的问题上,中国正在采取一些积极行动,但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2日报道】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在与到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会谈后说,有必要跟朝鲜恢复谈判。房峰辉说,中国坚决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但是朝鲜有可能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房峰辉说,中方愿意跟各方积极努力,说服朝鲜停止核试验,朝鲜半岛无核化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

  美国国务卿克里曾表示,中国是解决朝鲜核僵局的关键。克里最近访华之后在美国国会说,没有中国,朝鲜会崩溃。美方派登普西前往中国,落实中美两国如何合作结束朝鲜半岛僵局和紧张局势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