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期待平衡中美关系 愿通过外交解决伊核问题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1:10
分享

希拉里期待平衡中美关系 愿通过外交解决伊核问题
1月24日,希拉里和克里(右)出席在国会举行的国务卿提名人听证会。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月24日举行新一任国务卿提名听证会,即将接替希拉里的候任国务卿、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在会上阐述了多项外交理念,称将把中国视为合作伙伴而非敌手,希望重新平衡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另外,克里还重申了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一贯立场,表示愿就核问题同伊朗展开双边谈判。

*** 继续加强、重新平衡中美关系

克里在24日的听证会上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要继续加强、重新平衡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因为这对美国至关重要。“在经济市场上我们是竞争对手,但不应将彼此视为敌手,而使两国在许多事情上丧失合作能力。美国应该使中国作为合作伙伴,从而在全球诸多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