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复工仍卖命工作 卸任前不留“烂尾”给克里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8 09:58:36
分享

希拉里复工仍卖命工作 卸任前不留“烂尾”给克里

 

希拉里·克林顿回归后,获赠橄榄球头盔,上面印有美国国务院标志。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当日的记者会上透露,希拉里接到礼物后并没有戴上头盔或穿上球衣,而是立即投入工作,听取了副国务卿等人的工作汇报。纽兰表示,从希拉里当天上午的工作方式和工作量看,她看起来已完全康复,并且会像以往一样努力工作。

根据初步日程,除7日在国务院主持闭门会议外,8日希拉里将在白宫与国防部长帕内塔、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会面;10日则将在国务院接待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自就任国务卿以来,希拉里“卖命工作”,被外界称为“劳模国务卿”,据统计,其任内共出访过112个国家,成为美国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的国务卿。

有美国媒体称,希拉里此次病倒与她繁忙的工作有很大关系。现年65岁的她去年12月7日从欧洲访问回国后肠胃感染病毒,后又在家中晕倒造成脑振荡,12月30日又被发现大脑和颅骨之间一条血管内有血凝块而再度入院治疗,直到1月2日晚才出院。

希拉里此次“病休”也引发各种猜测,一些共和党人曾质疑她是否为逃避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国会听证会而装病。该起事件导致包括美驻利比亚大使在内4名美国人遇难,独立调查认定国务院高层存在“系统性失灵和领导、管理缺陷”。

不过,“装病”说遭国务院反驳。在7日例行记者会上,纽兰表示,希拉里在卸任国务卿之前将会亲自出席国会的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听证会。她还透露,希拉里在当日的例会上还要求每个国务院官员都加倍努力,在新国务卿上任之前逐一落实班加西事件问责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班加西事件被认为是希拉里近乎完美的国务卿生涯中的“污点”,希拉里坚持在离任前亲自出席听证会显然是不愿将此“烂尾”推给继任者而留下逃避责任的名声。此前,奥巴马已正式提名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作为希拉里的继任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