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因病推迟参加涉叙问题会议 美或将承认反对派

2012-12-10 13:25:12
分享

希拉里因病推迟参加涉叙问题会议 美或将承认反对派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8日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因肠胃病毒感染将推迟一天前往摩洛哥,商讨叙利亚反对派前景,

国务院发言人雷尼斯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说,希拉里将推迟到11日出发飞往摩洛哥城市马拉喀什,她10日在华盛顿并无其他安排。

希拉里计划与其他盟国外长在摩洛哥会面,商讨持续20个月之久的叙利亚危机。目前,致力于推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叙利亚反对派在战场持续推进,并采取措施联合各反对派。

“叙利亚之友”召集的摩洛哥会议将讨论开展新举措,巩固近期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并使其合法化。

另据外电报道,希拉里有可能于会上宣布,美国政府正式承认该组织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这意味着承认叙利亚反对派作为候任政府的身份,有利于叙利亚接受美国的人道主义援助。目前,难民危机在叙利亚边境地区日益加剧。

此外,希拉里也计划从摩洛哥前往突尼斯与阿联酋。

在作为国务卿的最后几周,希拉里一直保持繁重的工作步伐。上周,她在布鲁塞尔与北约各国外长会谈。途径爱尔兰会面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讨论两国就叙利亚危机的尖锐分歧,7日晚才返回美国。

都柏林会面后,希拉里与拉夫罗夫同时表示,会晤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但随着叙利亚反对派军队向首都大马士革逐渐逼近,两国政府官员已经有过多次会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