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对班加西领馆遇袭负责 警告有更多安全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4 10:49:30
分享

希拉里称对班加西领馆遇袭负责 警告有更多安全威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听证会现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美驻班加西使馆遇袭接受参议院质询。希拉里称对此袭击事件负责,并警告北非和中东地区安全依然受威胁。

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指责希拉里在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采取的安全措施不当,导致一名美国大使和另外三名美国人死亡。在袭击事件发生四天后,联合国安理会大使苏珊·赖斯称袭击是由美国拍摄的反伊斯兰电影引起的抗议活动所引发。议员们指出,这是错误的言论,是“故意误导”美国民众的。

对于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问责,希拉里表示承担责任,“我从(去年)9月11日开始就说过多次了,我对此事负责。”同时,希拉里也就一些指控予以回击,她说:“事实是,我们有四名同胞遇难。这到底是因为一次抗议事件,还是一帮人晚上走在外面决定要杀掉几名美国人呢?这有什么区别?”

希拉里显得非常激动,她接着说:“我们的工作是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做我们所能做的一切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她同时指出,由于“阿拉伯之春”运动重新兴起,北非和中东地区的安全局势依然严峻。

据了解,希拉里在23日参与了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两场听证会,总时长超过5个小时。

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去年9月11日遭袭,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