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期待平衡中美关系 愿通过外交解决伊核问题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1:10
分享

希拉里期待平衡中美关系 愿通过外交解决伊核问题
2012年12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现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

会主席、民主党人克里接替希拉里,出任下任国务卿。

***美国对伊仍执行“双轨政策”

克里在听证会上还表示,全球面临多项直接的危险挑战,特别是在中东及中亚。而基于武器扩散对美国带来的重要利益,美方必须解决伊朗核武计划引起的问题。

克里说:“我今天在这里重申,美国(对伊朗)的政策不是遏制,而是防范。”与此同时,克里敦促伊朗领导人证明其核项目仅仅用于国内发电目的。他说,如果伊朗核项目是“和平的”,那美国会赞成,因为这正是美方所希望的。不过,克里也强调,美国国务院将来对伊朗会继续实施“双轨政策”,即展开对话的同时也实施制裁。

媒体注意到,克里当天回避了一个问题,即美国是否允许伊朗进行有限的铀浓缩活动。他仅表示,现在回答这个问题是“不合适的”。克里还还,虽然美国将努力让外交斡旋取得成功,但任何人都不能低估美国降低核威胁的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