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北约与俄罗斯将在9月举行空中反恐演习

2013-04-24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约28个成员国外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23日在北约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北约与俄罗斯在会议期间达成多项共识,双方不仅同意加大对阿富汗空军的支持力度,还决定在今年9月举行空中反恐联合演习。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介绍了北约与俄罗斯在支持阿富汗空军发展方面的“共识”。他说:“北约-俄罗斯信托基金第二阶段今日正式启动,北约和俄罗斯双方将向阿富汗空军提供直升机维护的技术支持。”依照达成的协议,北约与俄罗斯将加大对阿富汗空军的支持力度,为阿富汗空军技师提供更多的培训,培训范围将扩展至更多的机型。同时,北约与俄罗斯方面还将支持阿富汗空军在紧急医疗运送方面的发展。

拉斯穆森指出:“北约与俄罗斯就加大支持阿富汗空军达成的共识,表明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将在维护阿富汗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做出重大贡献。”据悉,北约-俄罗斯信托基金于2011年3月正式启动,该基金旨在支持阿富汗空军,为其47架直升机的正常运作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该项目至少培训了约30名阿富汗空军技师。

北约与俄罗斯还就双方的其他行动达成多项共识。拉斯穆森介绍说,今年6月,俄罗斯-北约理事会联手的反恐项目将首次测试双方共同研发的技术,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检测爆炸物品。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在欧洲某个城市的地铁站进行测试。今年9月,北约和俄罗斯将举行空中反恐联合实战演习。据悉,此次演习的目的主要是保护民用航空器免受恐怖主义的威胁。

此间媒体披露,北约和俄罗斯空中反恐联合实战演习或将在黑海举行,主要内容是进行电脑联合演习,在“联合空域倡议”框架内测试信息交换系统。

据介绍,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于2002年成立,成员包括28个北约成员国以及俄罗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