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万圣节前夜搞“僵尸”反恐演习 据称有助于应对灾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1 08:43:29
分享

美万圣节前夜搞“僵尸”反恐演习 据称有助于应对灾难


面对如此可怕的“僵尸来袭”,你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月30日报道,僵尸、吸血鬼、鬼屋等等与鬼怪沾边的灵异元素是美国万圣节的必备之物。而在今年“鬼节”前夕,美国安保公司“光环”(Halo Corp)准备运用这些元素在圣迭戈举行一场名为“僵尸末日”的反恐训练——该公司计划让一群数量未知的“僵尸”在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袭击一场由数百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海军特种兵、陆军士兵、警察和消防员保护的反恐峰会。 

总部位于圣迭戈的光环公司负责人布莱德·巴克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真实的演习,而不是化妆舞会。这场演习中模拟的都是曾经发生过的真事儿,只不过并非在同一晚发生。演习非常真实,我们只是稍微对反派人物进行了一些装饰。”光环公司由美国退伍特种兵和情报人员创立,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反恐峰会。 

今年的反恐峰会将于10月29日到11月2日举行,上面提到的那场恐怖的“僵尸末日”反恐演习将在这期间展开。目前,这次峰会已经得到美国国土安全资金援助项目和城市地区安全项目批准和资助。 

这场演习将在圣迭戈面积为44英亩(约为17.8万平方米)的“天堂点度假村”举行。其模拟的场景是,一名重要人物和他的私人随从被一群僵尸困在一个小村庄中,他在爆炸中受伤。参与演习的士兵们的任务是要在枪林弹雨中护送这名要人冲出僵尸的重重包围。有趣的是,在双方交战过程中,士兵们不仅要躲避子弹并随时予以还击,还有可能被僵尸咬伤,需要送到战地医疗中心进行消毒和治疗。 

巴克透露:“在这次演习中,没有人知道僵尸会做什么,但坦白地讲,也没有人知道恐怖分子会做什么。如果士兵们看到僵尸后说‘别动,举起手来’,僵尸可能会对他们呻吟。但在现实中,那些精神恍惚的吸毒者则可能对警察的这类命令置之不理。” 

他同时指出:“如果有真正的僵尸攻击发生的话,这肯定是联邦政府需要操心的事情。我们现在只是把这种假设模拟成真。” 

其实,美国联邦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早在2011年就发起一项类似的运动,敦促美国人做好准备应对“僵尸来袭”。 

上个月,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公开表示,如果市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僵尸来袭”的准备,那么他们必然也能够应对飓风、瘟疫、地震、恐怖袭击等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灾难。在公告中,国土安全部给出的建议中有几条同2009年影片《僵尸之地》中制服僵尸的方法相似,包括“要经常带着换洗内衣”和“碰到状况是要知道出口在哪里”。 

美国非盈利组织“政府监督项目”发言人乔·纽曼认为,这场僵尸演习并非恶搞。他说:“显然,我们关心的是一项开支是否可能被认为是无聊的,甚至可能只是在浪费金钱。但如果把情况联系到一起,我们就能够从中吸取经验。显而易见的是,在不远的将来可能并不会发生僵尸攻击事件,但一次僵尸攻击所带来的影响与自然和人为灾害所带来的后果可能是类似的……它(演习)具有指导意义,因此我们没有任何不同意见。”

对此,国防问题分析人士洛伦·汤普森表示赞同:“僵尸的特性就是无法预料和没有规律的。这可能是为国防部所称的不对称战争做准备的一个好方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