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在韩外国人密切关注半岛局势 准备应对最糟糕情况

2013-04-12 1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1日报道,目前朝鲜导弹“箭在弦上”引起多方猜测,在韩国工作的外国人也密切关注着半岛局势的进展,不少人甚至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应对最糟糕情况。

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约有2.2万名外国人在该国从事英语教师职业,瓦图姆就是其中一位。他是美国康涅狄格州人,已来韩国两年,在该国庆州一所男子中学工作。他说韩国国内氛围似乎没那么紧张,当地人几乎不怎么讨论半岛局势。“不过一想到不久后防空警报可能在我上班的路上响起,我还是有点担心,所以为以防万一,我已打好包,备好护照、现金和换洗衣物,一旦有事立刻走。”

同样在韩国教英语的佛罗里达人阿斯图迪略最近注意到首尔地铁站放置了应急设备展示柜,包括教授如何戴防毒面罩的说明。“有关部门约3周前增添了这些展柜,当时朝鲜半岛局势趋紧,我想首尔做以防万一的准备是对的。”

在韩国的美国学生冈萨雷斯说,她的妈妈叫她收拾好行囊赶紧回家,她在美军驻韩基地的多位朋友也这样告诉她。

虽然目前朝鲜半岛局势高温不退,不过最新调查显示,近7成韩国民众认为朝鲜不会对韩国“动武”;另外有96%的韩国民众没有囤积生活必需品,生活如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陈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