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长官呼吁朝鲜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1 16:58:33
分享

韩国统一部长官呼吁朝鲜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11日在首尔政府中央办公大楼发表声明,就开城工业园区暂时关闭一事阐明了立场。

他表示,对朝鲜向韩国和国际社会不断发出挑衅威胁深感遗憾,并敦促朝鲜不再制造韩半岛危机。但他在声明中未发表可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问题的相关信息或措施。

柳吉在说,希望朝鲜立即停止破坏韩半岛乃至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行为,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他强调,中断韩朝和解与合作的象征——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转,不利于民族的未来,只会让入驻企业和工人深受痛苦。对此,朝方必须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他还强调,应通过对话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朝鲜则应重返谈判桌,同韩方商讨朝方想要讨论的问题。

就“政府是否正在通过声明向朝方正式提议举行韩朝对话”的提问,柳吉在回答说,这不是对话提议,而是要向国内外重申韩朝应通过对话来解决开城工业园区关闭、朝鲜不断进行威胁等一切问题。

8日,朝方宣布暂停运营开城工业园区,并撤回园区内全部朝方劳务人员。这是开城工业园区自2004年成立以来首次全面中断运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