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在黑海地区举行大规模军演 普京亲临场观摩

2013-03-31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在黑海地区举行大规模军演 普京亲临场观摩
普京在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观摩大规模军事演习


综合外国媒体3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抵达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亲自观摩在黑海地区展开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以检验俄罗斯军队的“战备水平”。

本次军演命令是普京在参加完金砖国家峰会乘飞机返回莫斯科途中发出的。俄罗斯国防部在28日凌晨4点接到总统军演命令后,随即着手准备。演习地点位于2014年俄罗斯举办索契冬季奥运会的黑海地区。此前普京曾表示,该地区的安全是俄罗斯安保部门和武装力量优先重视的方向。

普京29日乘直升机抵达军演现场后,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将军向其汇报称,此次俄军总共出动30艘军舰、250辆装甲车和50门各类火炮、20架战斗机和直升机。另外,俄军快速反应部队、空降兵以及总参谋部特种部队也参加了演习。

随后,普京观摩了海军舰队舰只参演情况,并观看了海军陆战队演练抢滩登陆项目。期间,普京乘坐的军用直升机多次在参演军舰上空盘旋。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近两个月来俄罗斯军方第二次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突然举行演习。依据国际惯例,最多不超过7000人的演习无需事先通知伙伴国家。

今年2月17日至21日,俄中央军区20年来首次突击检查军队备战情况。当时,总共近7000名官兵参加了实际演练行动,同时出动了数百辆军事装备和40架飞机,中央军区和南方军区进入紧急状态,但当时对军队进行突击检查的是国防部长绍伊古,而不是总统普京。那次军演后,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将军发表声明说,演习期间查出战备状态中存在一系列系统性缺陷,但也出现一些值得称赞的情况。根据国防部长绍伊古的决定,此类演习将经常举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