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3天军演提高战备 发现新铀矿拟建16座核电站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5 08:49:10
分享

伊朗举行3天军演提高战备 发现新铀矿拟建16座核电站
本月2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在中部纳坦兹核设施开始安装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

综合外媒报道,为提高军队备战能力,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月23日起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其间将测试多种最新武器。同日,伊朗原子能机构宣布发现了储量丰富的铀矿,并表示已完成了16座拟建核电站的选址工作。

***成功测试多型号无人机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称,23日开始举行的军演代号为“伟大先知8”,在伊朗东部的克尔曼、锡里兹和锡尔詹等地举行。

据此次演习的发言人哈米德•萨尔克海利介绍,伊斯兰革命卫队所属特种部队在第一天演习中首次举行了特种作战演习,成功测试了各种“不对称战术”及多种型号的无人机。

革命卫队陆军司令帕克普尔说,此次演习目的是测试革命卫队的新型装备,提高部队备战能力,完善“不对称战术”。

伊朗武装部队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共和国军队两部分组成。革命卫队成立于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约有12.5万人,主要负责捍卫伊朗伊斯兰政权,包括地面、海上和空中力量;共和国军队则负责保卫国家疆域和维持国内秩序。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每年都要举行数次军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