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支持欧盟对华武器禁运 中方望日方端正心态

2013-03-26 17: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欧盟维持对华武器禁运一事表示,日方应端正心态,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据报道,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通电话。安倍称,在东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希望欧盟继续实施对华武器禁运措施。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在解禁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欧盟对华军售禁令与中欧关系发展现状不符,也与和平、发展、合作的世界潮流不符,希望欧方尽早采取主动,以扫除中欧关系中不应有的障碍。

洪磊说:“日方应端正心态,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