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大利亚工党进行党首投票 陆克文放弃挑战吉拉德

2013-03-21 14: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澳大利亚工党进行党首投票 陆克文放弃挑战吉拉德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右)面临挑战,陆克文表示无意争锋。

据英国媒体报道说,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表示,将在3月21日举行领导权投票,决定总理职位归属问题。前总理陆克文表示,无意挑战吉拉德。

吉拉德21日下午在议会问答阶段表示,执政党工党将举行党首投票。澳大利亚政府资深官员西蒙•克林曾提议对吉拉德进行领导权投票。他说:“在我看来,工党已经陷入僵局,我们必须化解困境。”

克林曾表示,支持陆克文再次任职总理。他说:“我不想再玩游戏了。我厌倦了。他(陆克文)是时候站出来,而不是只是向外透露消息。”

不过,陆克文明确表示,他将遵守誓言,不会向吉拉德发起挑战。

此前,反对派领导人托尼•阿伯特也曾提议在众议院对吉拉德进行不信任投票。吉拉德对此回应道:“你给我好好试试。”

2010年,吉拉德击败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位女总理。不过此后,民意调查显示,陆克文在诸多方面领先吉拉德,有望取而代之成为工党领袖。而有关吉拉德领导权的猜忌也一直不断。

2月有民意调查显示,工党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大选中一败涂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