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若落选将放弃竞选总理]
[澳外长陆克文无奈辞职 称不再支持总理]" />

吉拉德宣布周一举行党魁选举 若落选将放弃竞选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2-23 09:43:00

综合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月22日宣布,澳大利亚工党将在下周一(2月27日)上午10点开始进行领导人选举投票;如果自己失去多数同僚的支持,那么将进入后座议员席,不会再次竞选总理一职。

在她宣布党魁投票之前不到一小时,正在美国访问的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在华盛顿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称因无法得到总理吉拉德的支持,决定辞去外长职务。对于陆克文突然辞职,吉拉德表示失望,称他此前既没有提及辞职的意愿,也没有在作出决定前联系自己。

吉拉德22日说:“我期待陆克文成为一名竞争者,我请求他也作出这样的承诺,即如果进入后座议员席,就放弃总理职位的竞选。”她还表示希望党内成员能考虑到国家利益而停止斗争。

近几个月来吉拉德的民望急剧下滑,而陆克文的支持率目前已超过她。外界有推测说,这位前任总理可能趁此情况“逼宫”,以重新夺回总理职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