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内贾德拥抱查韦斯母亲受指责 委反对派领袖参选总统

2013-03-12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内贾德拥抱查韦斯母亲受指责 委反对派领袖参选总统
3月1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米兰达州州长卡普里莱斯宣布将竞选总统。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参选总统

3月1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联盟候选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在首都加拉加斯宣布,自己将参加4月14日的总统大选,与查韦斯生前推荐的候选人尼古拉斯•马杜罗一起角逐总统之位。

2010年,委内瑞拉多个反对派政党结成“民主联盟”,推举卡普里莱斯作为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参加2012年10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当时卡普里莱斯获得44%的选票,败给了查韦斯。

10日,现年40岁的卡普里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准备搏一把。尼古拉斯,我不会让你这么轻易地当上总统的,你需要靠选票名正言顺地赢我。”卡普里莱斯还表示,如果获胜,他将模仿巴西新左派的政治经济理念改造委内瑞拉。

现年50岁的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曾经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是查韦斯统一社会主义党的坚定拥趸。最近的两项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查韦斯的逝世,民众的情感天平偏向了马杜罗,他无疑胜算较大。

尽管当前执政党候选人获胜呼声较高,但反对派并没有泄气。10日,反政府报纸编辑特奥多罗在自己的周日脱口秀中说:“我们没有理由认定反对派一定会失败。”

查韦斯去世后,宣誓就任代总统的马杜罗面临着庞大的政府开销、货币贬值所造成的高于20%的通货膨胀率。“能否处理好这些经济问题是马杜罗成功与否的关键,”一位前高级政府官员说。

不过反对派面临的压力也很大。政治分析家路易斯•比森特•莱昂指出:“最大的麻烦就是选举日期太靠近查韦斯的逝世时间。情绪的煽动下,选民会一如既往地像支持查韦斯那样支持马杜罗。卡普里莱斯既要表现出与查韦斯的不同,还得将其与委内瑞拉当下面临的问题结合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