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内贾德拥抱查韦斯母亲受指责 委反对派领袖参选总统

2013-03-12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内贾德拥抱查韦斯母亲受指责 委反对派领袖参选总统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查韦斯的葬礼上拥抱查韦斯的母亲,遭到国内宗教人士诟病。

综合外媒3月11日报道,委内瑞拉8日举行了查韦斯总统的葬礼,多国政要出席。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葬礼上拥抱查韦斯的母亲,被国内宗教保守人士斥责违反教规。1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恩里克•卡普里莱斯宣布将竞选总统,参加4月14日的大选。

***内贾德被斥违反教规

8日,多国政要出席了查韦斯的葬礼,其中伊朗总统内贾德更是哀恸之情难以自抑,不仅亲吻了查韦斯的水晶棺材,还拥抱了查韦斯的母亲。

这张内贾德在查韦斯葬礼上拥抱查韦斯78岁老母的照片一经披露,便引发了伊朗国内宗教保守人士的强烈斥责。他们本就对内贾德政府多有不满,谴责内贾德执政期间,一直试图弱化伊朗的伊斯兰教规。

伊朗伊斯法罕市高级神职人员穆罕默德•塔吉•拉赫巴尔称,内贾德“失控了”,根据伊朗的宗教律例,任何男性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与非穆斯林女性握手(无关长幼,家庭成员除外),“拥抱或表达强烈情感对于伊朗这样的伊斯兰国家的总统而言,显然不合适”。

此外,上周另一名伊朗高级神职人员阿亚图拉•艾买提•哈塔米也指责内贾德在写给查韦斯的悼词中提到了基督教的“复活节”。不过内贾德之后似乎意识到这样的措辞会激怒国内宗教团体,故称会发表一则声明澄清这一切言论与宗教无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