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国与西班牙领导人互致贺电 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2013-03-09 09:33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与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自1973年建交以来,中西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05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双方密切沟通,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中方珍视同西班牙的传统友谊。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密切各级别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西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向中国致以和平与幸福的美好祝愿,表示最近几十年西中两国都取得了巨大发展。相信未来西中关系将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更加紧密,以进一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互致贺电。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建交40年来,中西传统友好关系发展良好。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西班牙的关系,愿同西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建交40年来双方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并于2005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两国进一步强化联系纽带,推动达成更多共识与合作。

此外,外交部长杨洁篪也与西班牙外交大臣马加略互致贺电。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