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利比亚首都电视台台长等四人被绑架

2013-03-08 09:19 来源:新华网

  

    百余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7日下午闯入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的利比亚首都卫星电视台,纵火焚烧了大量电视转播设备,并绑架了电视台台长朱马·乌斯塔等四人。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电脑、办公桌椅以及电视转播设备被砸毁。大量利比亚军队士兵目前已部署在电视台门口。

  现场目击者、该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拉吉布·本·加滋对新华社记者说,共有百余人闯入利比亚首都卫星电视台,他们砸碎、焚烧该电视台的设备,并绑架了台长朱马·乌斯塔、总编辑及其他两名工作人员。另外一位新闻编辑刚开始也被绑架,但随后武装分子知道他并非领导层后将其释放。

  利比亚首都卫星电视台是在利比亚战争后成立的私营卫星电视台,是利比亚主要电视台之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利比亚记者说,因为该电视台经常播出一些存在争议的时事评论类节目,部分利比亚人对此抱有异议。台长朱马·乌斯塔原为利比亚前政权卡扎菲政府的工商联合会主席。利比亚部分议员曾向利比亚国民议会提交议案,要求规定任何跟前卡扎菲政权有关联者不得在现政府内任职。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