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晋三任内将发表谈话 内容着重未来不谈历史

2013-02-21 11: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晋三任内将发表谈话 内容着重未来不谈历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2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在任期内发表“安倍谈话”,内容着重未来,而不会涉及敏感的历史问题。

安倍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强调,自己发表的谈话将会着眼于未来,向世界人民阐述日本未来的梦想、以及日本未来在亚洲和世界中的作用。

安倍表示,他一贯认为,历史问题应该交予历史学家们去研究,而他的内阁会继承1995年“村山谈话”的精神。

自从安倍首相表示要发表一份新的首相谈话后,中美两国都表示担忧,担心保守色彩浓郁的安倍将会否定村山谈话的精神。有媒体评论说,安倍做出上述表态,显然是想在访美前“消火”。

安倍晋三21日起启程访问美国,将在22日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人估计,朝鲜核问题和中日关系可能成为此次美日会晤的重要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