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给华人华侨拜年 祈愿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7 15:03:18
分享

安倍晋三给华人华侨拜年 祈愿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给在日华人华侨拜年,共贺新春佳节。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中国蛇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月5日通过日本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东方新报》给在日华人华侨拜年,共贺新春佳节。
 
5日晚,《东方新报》编辑部收到了安倍的新春贺词,他在亲笔签名的贺词中写道:“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在这值得纪念之年,迎来春节,我愿意同活跃在日本的华人们共同祝贺。”
 
安倍还回顾了6年前,他首次出任首相后就立刻访华,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了建立“战略互惠关系”的共识,他认为现在两国需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从大局出发,发展两国关系极为重要。
 
安倍在贺词中表示:“良好的两国关系不但关乎日中双方的利益,也能给本地区及国际社会带来利益,我期待华人们继续为日中关系的发展尽心尽力。”
 
有媒体分析认为,在中日两国关系极为紧张的今天,两国领导人缺乏直接沟通的状况下,安倍首相通过中国农历新年之际,给近80万在日华人华侨拜年,是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民众表达了一种信息,即以“战略互惠关系”为基础,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