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视察冲绳 称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领土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2-04 09:07:00
分享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在视察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时发表讲话称,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日本领土领海,其中,包括中国的钓鱼岛。日本媒体就此评论说,安倍的讲话可能使得刚刚出现复苏迹象的中日关系再次受损。

  2日上午10点,安倍乘专机抵达那霸机场,随即对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进行了视察,在对700名自卫队队员发表讲话时,安倍谈到了中日钓鱼岛问题,他表示,自己将站在所谓保卫领土的最前列,也希望自卫队同他一起行动。安倍说,可以预见,日本西南部海域的复杂局势仍将继续,希望自卫队继续努力捍卫日本领土。

  近日,安倍在钓鱼岛问题上频发言论,1日,安倍在参议院接受质询时,不仅首次明确否认钓鱼岛问题不存在搁置之说,还再次显露出在钓鱼岛常驻公务员的意愿,而对于日方一再挑衅,中方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