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否认货币宽松政策旨在压低日元汇率

2013-02-18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倍否认货币宽松政策旨在压低日元汇率

图为首相安倍晋三2月18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进行答辩。(共同社)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其倡导的货币宽松政策表示,“这不是在进行汇率操控,肆意压低日元汇率”,认为并非在引导日元贬值。有关下届日本银行(央行)行长人选的条件,他重申“希望由和我的想法一致、并对摆脱通缩立场坚定且有能力的人担任”。

有关政府和央行在共同声明中提出的2%物价目标,安倍再次表示“若不能尽快达成目标,显然央行应对此负责”,敦促央行做出努力。央行副行长西村清彦强调:“正在为实现目标大力推行货币宽松措施,计划完全可行。”

鉴于此前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就避免货币竞相贬值达成一致,安倍表示“过高的日元汇率正在得到纠正,方向是正确的,但最终目的是为了摆脱通缩”。安倍还就有关通胀的担忧表示:“将物价目标控制在2%而不是5%、6%就是考虑到通胀问题。如果不能实现,央行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