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拟增1000亿日元军费 被批毫无道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7 11:38:50
分享

    

日本防卫省拟增1000亿日元军费 被批毫无道理
日本防卫省拟增1000亿日元军费,遭财务省抵制。

    据日本媒体1月27日报道,日本政府目前正在抓紧编制2013年度财政预算,财务省的消息说,由于国家财政困难,无法满足防卫省提出的增加1000亿日元的防卫经费要求,最多只能增加400亿日元。对此,防卫大臣大表不满。

    为了加强海上防卫力量,日本防卫省计划购买早期预警飞机和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添置供夺岛作战使用的美国水陆两用战车,为此在去年的预算基础上,提出了1000亿日元的增加预算。不过,日本财务省认为,上述要求没有道理,在国家预算增加额总体减半的情况下,最多只能给防卫省增加400亿日元的预算。

    对此,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会亲自与副总理兼财务大臣的麻生太郎进行交涉。他说:“这是我们要求的数字,直到最后我们都希望得到这笔必须的预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