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在沙特无人机基地遭曝光 已秘密运营十年

2013-02-07 13: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在沙特无人机基地遭曝光 已秘密运营十年
一架美军无人机正在执行任务。(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曝光称,美国当局在过去两年里一直秘密运营着沙特阿拉伯一处无人机基地,用以打击盘踞在也门的恐怖分子。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用该基地执行的第一项无人机任务是击毙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分支的高层领导人安瓦尔·奥拉基,他是一名美籍也门裔的激进派穆斯林教士。此后,奥拉基的儿子阿卜杜勒拉赫曼在另一起无人机袭击行动中丧生。

无人机基地的曝光让整个沙特王室倍感尴尬。1991年海湾战争后,沙特当局曾因允许美国建立军事基地而遭到了本国强大的保守派神职人员的抗议,不得不于2003年关闭了这些基地。

据了解,美国有好几家媒体掌握了沙特无人机基地的消息,但是为了降低与沙特阿拉伯反恐合作的隐患,它们遵守了官方要求,不去曝光它的具体位置。曝光此事的《华盛顿邮报》辩称,它得知《纽约时报》打算打破规定,所以抢先公布了自己掌握的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