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拉克官员:土耳其应为地区乱象负责

2013-01-21 16:25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伊拉克官员:土耳其应为地区乱象负责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资料图)

伊拉克政府1月20日继续对土耳其的地区政策表示强烈不满。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高级顾问穆萨维表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他领导的土耳其政府正在粗暴干涉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内政。

穆萨维在接受伊朗法尔斯通社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应该为该地区日益恶化的“混乱”局势负责,埃尔多安政府和土耳其外交部的错误政策是导致该地区“混乱”的主要原因。穆萨维认为,在某些国家的默许下,埃尔多安政府开始对包括伊拉卡和叙利亚等国在内的地区国家内政进行不公平和多余的干涉,加剧了地区的紧张局势。

近日,伊拉克境内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政府释放逊尼派囚犯,示威人群中出现了印有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画像的海报,也出现了叙利亚反对派的旗帜,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多次指出,这意味着外部势力在干预伊拉克内政。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