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临近 奥巴马亲自筹款操办仪式

2013-01-17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亲自筹款操办仪式

美国总统就职庆典活动决非免费,但是也并非由政府出资买单。相反,举办系列活动的巨额资金由总统本人通过推销手法筹措获得。

总统就职委员会(PIC)主席克里根表示,本次总统就职典礼的经费与全美国所有民事活动的经费一样,“由那些参加活动的个人和机构捐赠”。

克里根说:“他们(捐赠者)希望保证活动顺利举行,因为他们相信这个国家,而且相信这场活动所代表的象征意义。”

据称,奥巴马今年募集资金的目标为5000万美元,与2009年5300万美元的“战果”不相上下。相比之下,他的前任、第43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第二任期就职仪式募集到4200万美元,个人及公司的献金上限为25万美元。

奥巴马第一次就职时,为了表示与特殊利益团体保持距离,仅接受上限为5万美元的个人捐献,并且拒绝企业捐赠。不过,四年之后的今天,面临第二次就职的奥巴马似乎对金钱“眼界大开”,主动邀请企业参加,同时对献金来者不拒,不设上限。

有分析称,奥巴马总统这次格外“拜金”是迫于现实的压力,他在竞选连任的宣战中已经筹集了创历史记录的11亿美元,几乎将献金来源一举“烧尽”。

按捐款数额获不同礼遇

据了解,总统就职委员会为典礼设定四种捐款级别,并以美国“国父”名字命名。

例如,个人捐1万美元或企业捐10万美元的“麦迪逊”捐款人,可获邀参加财政委员会“展望”会议,并获得两张就职典礼前夕的烛光晚会门票,及两张舞会门票。

个人捐25万美元或企业捐100万美元的“华盛顿”捐款人则可获得“优质伙伴特权”,包括参加VIP招待会,并获就职游行观礼座位、四张舞会门票,以及著名歌手史蒂维·旺达(Stevie Wonder)和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演唱会门票。

今年的捐款者到底是谁,他们将捐出多少款项,目前还是个谜。捐款者身份将在短期内公布,其捐款额则会在就职典礼举行的90天内公布。

美国竞选财务改革专家霍尔曼说:“这是人们特别是大财团获得特殊利益的途径,这是他们把钱堆到总统脚下的最后机会。”他还说:“企业真正的意图是买到接近白宫的门路及对白宫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琦琛 标签: 奥巴马 美国总统 美国政府 美国首都 华盛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