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临近 奥巴马亲自筹款操办仪式

2013-01-17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临近 奥巴马亲自筹款操办仪式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将于1月21日举行,预计届时将有60到80万人现场观看。美国首都华盛顿1月13日举行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首次彩排。图为美军仪仗队正在排练奥巴马就职阅兵仪式。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就职仪式将于21日在华盛顿的国家大草坪举行。届时,奥巴马将在草坪东面的国会大厦西门台阶上宣誓就职。目前,美国政府和非政府有关机构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多方准备。

庆典主题“构筑美国未来信心”

美国总统就职庆典活动为期一周,包括总统宣誓典礼、就职演说、就职游行和就职舞会及晚会等。2013年总统就职庆典的正式主题是“构筑美国未来信心” (Faith in America's Future),以庆祝美国的坚韧不拔和团结一致,纪念“解放黑奴宣言”发表及自由雕像树立国会大厦顶端150周年。

奥巴马2009年的就职典礼共有180万人参加,创下参加美国首都活动人数的历史最高记录。而今年预计仅有当年的一半人参加。不过,更多美国人将通过电视直播来观看这场四年一次的仪式,各界名流将在一系列特别活动中现身。

普通美国民众在国家广场上通过大屏幕电视现场观看总统就职仪式,无需凭票,但是亲临其境则必须凭赠票。部分赠票由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发放,他们将手中掌握的一定数量的赠票发送给民众,而且只送不卖。另一部分赠票送给政治献金募捐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琦琛 标签: 奥巴马 美国总统 美国政府 美国首都 华盛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