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纽约校车司机计划罢工 市长表示遗憾

2013-01-15 13: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国媒体14日消息,无法与政府就职业保障等问题达成一致,美国纽约8800多名黄色校车司机计划16日举行罢工,全市超过15万学生不得不另寻其他方式上学。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表示这次罢工“令人遗憾”,称公会“抛弃”了成千上万每天依赖校车的学生与家庭。

据报道,纽约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减轻罢工给家庭带来的困难,包括向学生提供免费地铁车票以及向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上学的家庭给予报销等。

联合交通工会1181分会主席科尔迪略称,工会仍对与政府谈判达成协议保持乐观,但司机们已经做好罢工准备。“市长可以来跟我们谈,然后终止罢工,”他说。

布隆伯格称,校车司机们拒绝在工作中引入竞争。纽约政府每年在校车方面花费11亿美元,是1979年水平的10倍。

布隆伯格说,纽约平均为每名学生承担6900美元的校车费,“比美国任何学校系统都贵得多”,而洛杉矶的平均水平只有3100美元。

“校车司机要求提供职业保障,而在法律上政府不允许这样做,”布隆伯格说。

科尔迪略称,司机们之所以罢工旨在维持高水平的服务,而雇佣新司机会降低整体服务水准。与此同时,他否认工会对政府的预算困难麻木不仁。

“校车司机的起薪每小时14美元,这样的薪水在美国大城市几乎无法生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