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中国文化盛宴走进乌干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访乌干达性别、劳工、社会发展部副部长

中国文化盛宴走进乌干达
乌干达青年在赠书仪式上翻看中国图书

中国文化盛宴走进乌干达
乌干达学生在赠书仪式上表演当地歌舞

今年正值中国与乌干达建交50周年,当地时间9月26日至2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的感知中国活动走进了乌干达,为两国建交的庆祝活动送上了丰富的文化盛宴。9月27日,在乌干达国家图书馆举行了感知中国乌干达活动的赠书仪式,中方向乌干达赠送了关于中国社会、经济、哲学、历史、人文、地理的各种图书共计一千余本,以帮助当地民众加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中国记者团一行访问了乌干达合作机构性别、劳工和社会发展部,从两国文化交流、本国文化推广、文化产业发展等角度采访了乌干达主管文化的副部长Rukia Nakadama Isanga女士。

在问及为何与中方合作举办感知中国活动时,Rukia女士认为,文化交流是中非合作、中乌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两国政府的承诺。在今年6月份中非合作论坛文化部长论坛举办之后,她意识到加强中乌两国关系,加强两国在文化方面的合作还大有可为。当前,乌干达国内对文化产业投入不够,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要多向中国学习如何加大投入,发展创意产业,从而从中受益。她认为发展文化产业将有助于非洲国家挖掘和强化本国的文化,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目前正在开展的感知中国活动,包括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有中国影视和纪录片展播、中国图书捐赠、中国杂技和文化演出、媒体交流等,从多个角度和层面展示中国。Rukia女士认为,其中的影视作品和中国纪录片展播能生动地展现中国近些年来的巨大变化,通过电视画面展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桥梁、道路和建筑,还能够面向更广大的电视受众群体,最能帮助当地人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在谈到乌干达民众对中国及中国人的印象时,Rukia女士认为中国在当地形象很好,中国人勤劳、善良、能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当地曾经一度出现过对中国产品质量的误会,市场上出现了来自中国的假冒伪劣产品,但民众逐渐认识到中国能生产各种不同档次的产品,也有能力生产非常高质量的产品,只有那些乌干达本国买家下的低端产品的单,才会有低端产品进口。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Rukia女士认为能够有助于乌干达人民全面认识中国。

在促进中国人民对乌干达文化的了解方面,Rukia女士表示将考虑在中国设立乌干达民俗村,推广乌干达文化和本地产品,让更多中国人民了解乌干达是个自然资源丰富、气候宜人、美丽和平的国家。她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在乌干达投资,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到乌干达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徐小丹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标签: 文化 乌干达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车辆爆炸正在救援 死伤百人系谣言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