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喀麦隆七名奥运选手神秘失踪 或为英国“户口”滞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喀麦隆七名奥运选手神秘失踪 或为英国“户口”滞留
 
喀麦隆运动员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

综合国外媒体8月8日报道,喀麦隆国家奥运代表团负责人戴维•奥琼7日表示,该国七名奥运选手日前失踪,或许将在英国申请难民身份。

奥琼称,这七名运动员是上周末离开位于伦敦东部的奥运村的,目前尚未归队,其中包括五名拳击选手、一名游泳选手和一名足球运动员。不过,伦敦奥组委收到的失踪人员姓名和奥琼公布的名单有些出入。

在伦敦奥运会官方网站上,这七位失踪的运动员分别是21岁的50米自由泳选手保罗•埃坎恩、25岁的女守门员德鲁茜勒•奇亚米以及五名拳击选手——24岁的次轻量级选手托马斯•埃松巴、28岁的次重量级运动员克里斯蒂安•阿朱法克、26岁的轻量级运动员伊亚新特•阿卜敦、27岁的超重量级选手布莱兹•门杜欧,及26岁的轻中量级选手塞尔日•安博莫。

有媒体怀疑这些选手是出于经济原因而选择在奥运会期间留在欧洲国家的。喀麦隆当地媒体说,这七名运动员的访英签证有效期至少要到11月份,他们本应在5日飞回国,却突然“蒸发”。该国奥运代表团已经向总理汇报此事,并要求拳击教练解释为什么他允许运动员自己保管护照。喀麦隆媒体还援引本国一名奥运官员的话称,这些运动员离队时带着个人物品、近5000美元的奖金和新的运动装备。

英国移民部门表示,他们对这七名运动员是否已经申请难民一事不能发表评论,而警方则称他们正在调查相关报告,目前尚不能证实喀麦隆选手失踪是否属实。

喀麦隆一位体育记者透露,一些运动员在前往伦敦之前就暗示想滞留下来。“他们说自己正变得越来越消极,政府对他们的抱怨无动于衷,训练经费不足、准备仓促,运动相关的基本设施也很落后。有些人甚至说,如果有机会,会毫不犹豫改变国籍。”

不过,这不是伦敦奥运会第一次发生运动员失踪事件。早在7月27日的开幕式举行前,苏丹驻英使馆就证实,该国有三名选手失踪,其中一人已经递交难民申请,另两人预计也会提出同样的申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